17 May 2011
因為學弟妹需要在GAE上使用Google Analytics,
因此打這篇安裝流程給學弟妹。


主要分成兩大步驟,
(一) 先去註冊Google App Engine
(二) 在Eclipse上安裝GAE Plugin

(一)在上課時就請大家申請好了,這邊就不多做說明。
主要講解(二) 步驟,

(二)的逐步步驟如下:

1) 先來到這個網址 http://www.eclipse.org/downloads/ ,接著下載 "Eclipse Classic 3.6.2, 171 MB"


2) 下載完成,就進行解壓縮,不需要進行安裝的動作就可以使用Eclipse 


3) 接著就打開Eclipse ,點選工具列上的Help(如圖一)
圖一


4) 並點選Install New Software,會見到以下畫面(圖二)
圖二

5) 請點選上圖(圖二)中的Add按鈕,點選以後會出現下圖(圖三)
圖三

6) 請在圖三中的兩個欄位(Name、Location)輸入這些資訊
Name:隨意取,但盡量取相關名稱
Location:告訴Eclipse你要安裝的plugin在哪個位置

7) 輸入完成後請按OK,並稍等一下,會見到下圖(圖四)
圖四
8) 出現上圖(圖四)以後,請勾選Plugin以及SDKs,勾選以後點選Next即可進行安裝。

9) 安裝完成,會發現工具列上多了四個按鈕(如圖五)
圖五
以上是安裝GAE Plugin 的步驟。


接下來說明建立一個project的步驟。

1) 點選下圖(圖六)中的藍色圈圈,並點選New Web Application Project
圖六

2) 點選以後,會見到下圖(圖七),並輸入相關資訊
Project Name:專案名稱(需英文)。EX: test
Package:  之後建立的class都會在此package名稱底下,package名稱由兩個以上的英文組成,並且英文之間須以句號(.)來進行分隔。 EX: com.ken
Location:  此project會存在哪裡,預設是存在workspace,當然也可以更改儲存路徑
Google SDKs:這邊有兩個選項(1) Use Google Web Toolkit、(2) Use Google App Engine,在這邊我們只需要勾選(2)就好,不需要勾選(1)GWT。


圖七

3) 輸入相關資訊後,按下Finish即可完成建立。

4) 接著就可以安插Google Analytics的js code。(這邊以前上JSP/Servlet過的話應該都會了,就不進行說明)這裡就是普通的JSP/Servlet,GAE較不同且較精華的是Database的部分,GAE是採用datastore(big table),它是屬於物件式資料庫,並不是傳統在學校學的關聯式資料庫。這邊學弟妹只需要上傳Google Analytics的code,因此就不深入講解datastore。

5) 安插以後,按下圖八中的飛機按鈕進行deploy的動作。

圖八
6) 按下以後會見到下圖(圖九),按下按鈕Deploy之前!!!!請先點選圖九中的App Engine project settings

圖九
7) 點選以後會見到下圖(圖十),請記得填寫自己的Application ID。填寫完成按下按鈕OK,就會回到圖九,此時再按下按鈕Deploy,就完成了









blog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