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 December 2011
Galaxy Nexus 購入了算是第二天!

玩了兩天,來PO點心得!
到底Android 4.0 ICS和先前Android 2.3以下的裝置,到底有甚麼差別!
以及介紹ICS比較特殊的地方!

這邊拿Nexus One做比較!  (恩,都原生機! 這樣才有比較介面差別的意義!)
底下的照片主要是拿參加GOOGLE ADL送的Flyer拍的...
畫質有點差,有些我沒有對焦,但能表達我要表達的意思就好了~"~


側面照,其實Nexus One(上),比較厚! 以重量來說,Nexus One也比較重! 跟外殼材質也有相關! 畢竟Galaxy Nexus(下)並不是用金屬材質,但老實說,我還是覺得Nexus One摸起來的質感比較好!



接著來看Nexus One和Galaxy Nexus在我手上的樣子,因為不少人擔心Galaxy Nexus螢幕很大,一手無法掌握!!! 
恩,我在男生中的手算大了,算是可以一手hold住Galaxy Nexus,
但老實說要一手Key 文字,跟Nexus One比起來,的確會有點ㄍㄧㄥ。
下面是圖片,可以看一下實際拿起來的樣子!


用右手拿Galaxy Nexus


要去點最左邊的ㄅ鍵時,跟Nexus One相比,的確有點點ㄍㄧㄥ,更別說要碰到左上角了!




下面是拿Nexus One的樣子

恩,相較起來,Nexus One在我手中變小好多XD  應該是A CUP(誤)  



可以看到我輕易地碰到ㄅ鍵,也可以輕易地碰到左上角!



下面要介紹ICS比較特別之處!!!


記得Android 2.3以下的裝置,想要擷取手機畫面,必須用Android SDK裡面的DDMS去擷取嗎? 這對一個不懂技術的人來說,的確是一大門檻! 而iPhone就不用,iPhone可以輕易地擷取手機畫面!
但是!!!!! Android 4.0 ICS 有了這項功能了!!!!!!
只要同時按下音量減少鍵(手機左方),以及電源鍵(手機右方)
下面是操作圖

按下手機音量減少鍵(手機左方)

以及同時按下手機電源鍵(手機右方)


同時按下以後,就會出現此圖,白色框框裡面就是你擷取的圖!! 此範例是擷取我的桌面XD 是Amanda Seyfried!!!!!!!!!!! >//////<


接下來要介紹ICS!!!

看到上圖有三個框框,紅、橘、藍!
紅色框框是Android 2.3以下裝置沒有的!這是虛擬鍵盤,從左到右,分別是BACK, Home, Task,在Android 2.3以下的手機上面,通通都有實體按鍵(BACK,Home,Menu,Search),偏偏這幾種按鍵,每一家廠商都放得不一樣,有些可能是HOME先,有些可能是BACK先,有些還沒有SEARCH,某支手機還很智障設置了facebook的按鍵..................... 老實說,這對Android系統來說,不是件好事,這樣的usability非常不好!!!! 拜託別荼毒這些end user,end user只會覺得,【靠,android很爛耶,怎都亂擺】! 殊不知,這些都是那些廠商搞得鬼.......所以ICS直接內建了虛擬按鍵,我想就是為了解決這些第三方廠商不統一設置按鍵的問題吧!
(咦? 我很納悶,現在有實體鍵盤的裝置,將來要更新ICS時,那...不就有兩個鍵盤了嗎? 不過說不定這些廠商又去改Android Kernel,又把虛擬鍵盤改掉.....)
橘色框框算是navigation bar了,有用過iPhone的都知道,使用者可以將APP拖曳到下方,這樣可以方便我們快速使用,現在ICS也有了! 等等會有圖說明! 
藍色框框,哈! 我覺得這是ICS很失敗的地方耶! 這塊是search bar....是不能刪除的== 它永遠都在那!!



這張圖,我們可以看到,我可以將APP拖曳到下方的navigation bar,方便我們快速使用!!! 超方便! 但可惜只能放四個! 


喔,對了,iPhone有分類的功能,就是可以將2個以上的app放在一個資料夾裡面,現在ICS也有了!!! 可以看到這張圖,我把一個名稱為Utility的資料夾,放在navigation bar裏頭!! 點開以後就是圖中的樣子!! 


可以看到這張圖的桌面,我就放了三個資料夾



點開某一個,展開來就是長這樣


喔,對了,上面有講到Task這個按鍵,在虛擬鍵盤中的最右方,它的作用就是,點了你可以看到最近執行過的程式!!!!




用的這幾天,我對ICS還算滿意瞜!!! 至少我很愛它的分類和navigation bar功能!!!
可能是桌面是Amanda Seyfried...也因此讓我更愛它吧!(誤)






blog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